石钟

你看啊,我这
沉甸甸的爱
头像@林中漫步

【雷安】零点进行时.(上)

  好久不见,来点情人节贺文

是和赢老师的联合产粮,同一个故事两个视角,她负责雷狮视角(画),我负责安迷修视角(文),在雷安各自的视角仅能看到角色能看到的故事,不是上帝视角

type:学pa

attention:双向暗恋前提  (此部分为上,2月14日文画同时公布下)

赢老师的雷狮视角:点我 



========

  十点十分。安迷修看着微博上一个又一个情人节礼物准备的博客,咽了咽口水。那些玫瑰和布偶都十分精致,海边,公园,高楼大厦,还有温馨的小家,各种各样的精心布置都让人羡慕,让人移不开双眼的还有为了另一方准备这些的人的笑脸,博客里写的甜蜜话语无不透露出幸福。

  “请祝福我们。”

  又是一条这样的博客。安迷修把手机摁灭,手机向旁边一扔,倒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过了一会又抬起手臂遮住双眼,脑中的思绪一片混乱。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他问过自己很多很多遍了。

  这次他不想再压抑自己心中的情感了。

  他有喜欢的人,是一个平时看起来总是和他对着干的人,所有人眼里,他们都那么不对付,做什么都要吵架,打架也是时有发生的事,永无休止的抬杠让周围的同学都有些看不下去,在战火暂停的时候感叹一句原来这就是死对头吗。

  可是,真是该死的,他也不知道怎么了,就喜欢上那个人了。

  明明是个极其恶劣的人,会把自己便当里的花椰菜涂上芥末,会在自己坐下的时候抽走自己的凳子,会拿着别人送给他的巧克力到自己面前晃悠,然后用可怜自己的借口塞进自己的抽屉,会假装发烧之后不回家非要来他家蹭一晚住,让自己好水好汤伺候一晚上,早上还要赖床,抱着自己的腰不许他下楼取快递。

  怎么想怎么过分,从各个方面来讲,那个人都是十分不可理喻的混蛋一个。自己到底是因为什么会喜欢他啊?

  安迷修翻了个身,把头埋进被子里使劲钻了钻,然后闷在被子里叹了口气。他想过很多次都想不明白自己喜欢他的原因,答案也是他刚刚刷别人博客的时候才将就着给自己塞了一个差不多的借口——喜欢还需要理由吗?喜欢就是喜欢了,何必要在意太多,能有个喜欢的人不容易,既然是自己的荷尔蒙选择的人,放肆一把有何不可呢。

  他不是那种能憋住自己感情的那种人,可他此前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自己母胎solo19年,没牵过别人的手,没和别人拥抱过,甚至连喜欢别人这样的想法都未曾有过,意识到自己情窦初开,对象还是雷狮,这吓了自己一跳。

  这可怎么办?

  他想了一周,也踌躇了一周。这一周他很痛苦,每天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站在校门口拿着扣分板对着雷狮说他要如何如何,在对方靠近自己的时候努力不让自己脸红,在上课期间巡逻经过雷狮班级窗户的时候努力让自己不去在意雷狮,他头一次意识到憋着喜欢的情感是这么煎熬的事情。

  他算是明白班上那些女孩子为什么恋爱期间那么敏感了。

  这一周留给他的结果不明不白,回到家刷了刷关于爱情的心灵鸡汤,他才下定决心要表白。总不能后悔吧,毕竟已经高三了,再不表白可就没有机会了。

  他不想错过,不想留有遗憾。……不知道如果只有表白这件事,算不算早恋啊。安迷修拍拍自己的脸,尝试着给自己打打气,坐直身体拿起手机随手又翻了翻几个博客,看到一个叫“恋爱协会bot”的博客,点进去看了看,他好不容易攒起的勇气又被扑灭了大半。

  那是一条表白回馈单,单主似乎也和他一样,纠结在要不要向对方表白,最后好不容易鼓气勇气说出我喜欢你之后,被对方以[我不喜欢你]这样的方式直白拒绝了。

  陷入情感问题的人总容易胡思乱想,安迷修也不例外,他很快就将情况代到自己身上。

  那如果雷狮也不喜欢自己,这样直接拒绝自己呢……?

  他周围好像出现了两个小人,天使恶魔的打扮,一个说着他肯定不会喜欢你的,不然为什么天天要捉弄你啊,嘲笑着安迷修每天被整蛊的惨样毫不留情,另一个长着天使翅膀的却接着话说下去,很多男生不都喜欢拽喜欢的女生的小辫子吗?说不定雷狮也是这样呢。

  “他把我当女生?!”

  恶魔翅膀的小人扶了扶额,天使翅膀的小人擦了擦冷汗,说不是这个意思。也许对方也喜欢才会对你做那些事情呢,就算不是喜欢,好感也肯定有了。多多少少有点自信嘛,如果对方真的不爱见你,说不定早就不理你了呢。

  他把手机放下,起身去给自己接了一杯热水。如果情绪不稳定,那就多喝热水吧。他这样坚信着,捧着一杯稍烫的热水坐了下来,就让那杯热水捧在手里,暖意顺着手掌沿手臂一直向上爬,直到暖热了身体,他才觉得自己的意识稍微回来了些。

  纠结于表白之前,也一直有事情困扰了他许久,才让今天的他如此犹豫。

  雷狮喜欢我吗……?

  


-

  他还记得一周前学校刚放假时候的事情。高三也算是盼来年假了,虽然只有几天,但也够人休息一段时间。高中生涯也仅剩不到半年时间了,三年里面不管是悲伤还是喜悦,都要在新一年的上半年做个了断,及时行乐、不留遗憾才是当代学生擅长的事。

  因为很快会开学,也没什么人收拾行李,大多轻装回家,没什么负担。只要在教学楼前稍微站一会,就能看到不少情侣三三两两一起走,有的在角落里互啃,有的坐在长椅上谈天说地,聊聊毕业后去哪里旅游,聊聊幻想中的未来。还有一部分男生和女生,拿着自己准备已久的情书或者定情信物,在路口或者跟着自己喜欢的人,犹豫、踌躇不决,或者是兴奋、自信满满,不管是哪一种,看着都尤其可爱。

  安迷修当然无法无视这些,他只能告诫自己赶紧回家喂猫,强迫自己不去看这些充满粉红泡泡的事情,也许他很羡慕吧,毕竟手指已经紧紧地攥着书包带了,谁能料到风纪委也会有喜欢的人呢。

  他也快走出校门口了,只要走出校门口,只要跑回家,甜蜜恋爱就和他完全没有关系了,眼不见心不乱。

  可能老天瞧不惯他每天做那么多善事,或者嫌他每天兢兢业业给同学们扣分,惩罚还是来临了,他在靠近校门口的地方碰到了雷狮。

  噔噔咚。他在心里哭喊了几句老天不开眼,但也不敢加快步伐表现出任何异常,只要假装没看到他,就不会有事的。安迷修一遍一遍给自己洗脑,他好不容易展现出这一生最会演的状态,挺胸抬头背要直,准备大步流星地隔着一个人从雷狮身边走过。

 “雷狮学长,我喜欢你…!”

  噔噔咚噔噔咚。这一声喊的安迷修差点垮掉刚才的气势,他最怕的事情之二发生了——让他撞见别人给雷狮表白。

  他寻声看去,一个看起来很精致的小姑娘手里轻轻拿着一封粉红色的信封,看着信封口是一个粉红色桃心,安迷修什么都懂了。

  小姑娘长得很漂亮,大眼睛小嘴巴,他好像有些印象,是低年级很受欢迎的女生,在元旦晚会上见过这姑娘跳舞,听说学习成绩也很好,对人有礼貌、对前辈的态度也很得当,是个各方面都很难挑出问题的女孩子。

 真好啊,这样的女孩子很难拒绝吧,看人家通红的小脸,估计也是准备已久、鼓足勇气才来的。安迷修眼睛暗了暗,想加快步子离开现场,他在害怕,但他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

  害怕雷狮答应她?

  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美丽可爱的小姐被拒绝一定会难过,可总有一个念头在他心里拉扯着他,让他不停地去正视自己真正的看法。

  他刚要走过雷狮身边,他觉得他就快成功了,只要听不到雷狮的回复,好吧也许事后会好奇的要命,但是现在管不了那么多,先走过去再说。

  安迷修在心里为自己敲鼓,胜利不远了。

  就差那么几步。

  加油啊,美好的明天在等着自己。

  也就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肩膀被拍了一下。

  安迷修在那一瞬间是没有反应过来的,他只想知道到底是谁阻止了他的逃跑,风纪委第一次意识到为什么现在的学生有那么多都喜欢说脏话了。

  防不胜防。

  他感觉自己被拉过去了,一股熟悉的薄荷味冲进自己的鼻腔,熟悉的力道还有拽他这个人的高度,这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答案,这个人一定是自己最不愿意面对的那个人。

  他大脑的思绪回来了,现在的局势相当不利,因为他正被雷狮搂着脖子,两个人肩并肩站在那个姑娘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对方。

  “哎,我和你安学长关系很不错,要不这样,如果你安学长同意,我就收下你的情书。”

  安迷修愣愣地看着这一切发生,雷狮已经扯着嘴角看着自己笑起来了,痞气地像个混蛋,眼睛却从来没落在小姑娘身上,反而一直看着自己,不曾移开过。

  “安学长……”

  他现在再清醒不过了,面前这个女孩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刺激地他心中的正义感直接超过刚才脑内的一团乱麻。不管这是什么问题,雷狮让女孩子哭了,就是不对。

  “不要随便玩弄别人的感情…,雷狮。”他不想让雷狮太过于难堪而故意在雷狮耳边小声说,完全没注意到雷狮突然变红的耳尖。接着毫不留情地狠瞪了一眼雷狮,以一个比他年长一岁的长者风范,自认为效果拔群地起到教育作用,然后甩开雷狮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一气呵成。

  当他做完这些连贯流畅的动作时,他才意识到这样做的人是雷狮,把要急着回家的自己拦下来应付其他小姑娘的表白,不就是在整他吗?

  胸腔里的火突然就烧起来了。

  “这是你自己的事情,不要耍在下。”

  作为喜欢雷狮的人,他也是很有原则和追求的。他愤愤地离去,据之后雷狮回忆,他离去的背影就像一只震怒的米老鼠。

  他不知道雷狮是否觉察出了什么,雷狮是个聪明人,情商也高,自己很多时候都被他耍的团团转,但就是在和他周旋之中擦出感情,他反倒有些乐在其中。

  但是这次不太一样,他觉得自己像被耍了一样,好像雷狮在别人面前试探自己一样。

  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一周之后的安迷修仍然想不明白,想接受就接受,想拒绝就拒绝,可他当时为什么要搂住自己。

  就像三天前他提着刚买回来的猫粮走在路上,前面有个小巷口,那里经常会有许多流浪猫,一到冬天学生都缩在家里打游戏过年,很少人出来,也不会有什么善良的成年人来给这些小猫喂食,安迷修小时候不止一次看到过冬天冻死街头的小猫,一个个瘦地不像是正常小猫该有的体型。从那之后他就开始攒自己的零花钱,他没有和其他同学一样有什么其他的爱好,不追星不买高达不买游戏,多余的零花钱平时也攒起来不怎么用,正好可以用来买猫粮来喂这些猫咪。

  可能小猫咪根本没什么心眼,就算安迷修喂了它们很多次,它们也只认猫粮,不认安迷修。这天他又来到固定地点,没有小猫出现,当他把猫粮放在地上打开袋口,从里面掏出一把放在手心里的时候,没一小会,那几只猫便悄悄出现,翘着尾巴来到安迷修身边,在安迷修想用空着的另一只手去摸摸小猫的时候,每一只都轻巧地躲开,绕过他手掌去寻找另一手上的猫粮。

  “唉……还是不给我摸一下吗…?”

  安迷修笑了一声,也没有怨小动物的意思,就那样蹲在地上看着猫咪们凑到他手掌那里去吃食,可能是因为体格较小的猫咪没有挤上位置,他又打开袋子拿出一些放在地上,好让每一只都能吃上。

  “饿坏了吧,不过不能吃太多,会把肚子吃坏,袋子里的这些还要供接下来的几天。”

  他看着认真吃饭的猫咪,不自主地笑起来,虽然还没有到允许他摸毛,但他还是很喜欢这些小动物。过了一小会,他就开始对着这些小动物说话。

  “在下其实…有个喜欢的人,但是这个人和在下的关系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友好。”

  他换了个稍微舒服一些的姿势,歪着头苦笑两声,“所有人都能看出在下和他的针锋相对,可是在下不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应该如何去改变,好像我们一遇到就会争吵。”

  “他也会捉弄在下,但是在下其实一点也不反感,虽然有些不愿意承认,在下好像有些…乐在其中的感觉。”

  “在下也会觉得他打篮球很帅,翘了值日把活留给在下以后,买了一份我平时根本舍不得吃的便当在在下的书包里,在下甚至不知道他怎么知道那种便当是喜欢又舍不得吃的那种。”

  “不过他确实很帅啦…一些小事上也会关心在下,他确实是个混蛋,但是在下没法拒绝他。”

  “怎么说,在下好像确实,喜欢他。”

  他的话说完了,今日份的猫粮也投喂完毕。他拍了拍手掌,拿起猫粮站起身来,对他的猫咪朋友们道别。

  “明天见吧,我快攒够给你们买个小窝的钱了。”

  他刚迈开三步要拐过小巷口,他就看到了他话中的那人。

  真是太巧了,对方正站在自己面前,距自己几厘米的距离差点撞上。

  他猛地抬头,看到了对方写满复杂两个字的表情。

  完蛋了。

  安迷修的脸瞬间飙升温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成一个苹果,他突然感受到大脑当机是什么感受了,喜欢上雷狮之后这种奇奇怪怪的体验突然多了起来,可他根本不想要。

  他从哪里开始就听到了?!

  “呃、啊…好巧啊雷狮,你怎么在这里……。”这问候说的他心里都没底,甚至想找地缝钻进去,他小心翼翼地观察对方的表情,见对方也像是恍惚中回过神的样子,他觉察出这次确实是一个逃跑的绝佳时机。

  扭扭捏捏确实不像自己的风格,那么——

  如果无法面对尴尬,那就逃离尴尬!

  他以平生最快的语速说完最短的比较体面的告别词,提着猫粮拔腿就跑,也不知道雷狮会不会相信他说他家烧水壶没关这种借口。

  他跑的时候压根就没敢回头看雷狮,跑回家就在那狂喘气,跑的有他初中体考时候的那种拼劲了。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跑,可是一想到雷狮听到他说的话他的腿就不受控制地要跑。可能性质和上次雷狮被表白一样,但又有点不一样。

  洗了手倒在床上理了理思绪他又开始疑惑了,雷狮那是什么表情,他这到底是听到了多少啊?他还没见过雷狮露出那种表情,虽说是复杂,可他明显看到雷狮脸黑了一截,还有些…不甘心?

  安迷修愣了一下,可他确实从雷狮的表情里看出了这种情绪,虽说离去很慌张,但他还不至于看不清雷狮的表情,那毕竟是自己喜欢的人,做什么都会印象深刻。

  光是这两件事已经够他苦恼的了,更不用提以前两个人之间发生过的一些奇怪的事情,打架,而又暧昧,这种事情也不少,只是安迷修之前没觉察到,今天翻了翻别人的恋爱博客,才发现和自己的经历似乎有一些相似。

  ……赌一把吧,这些事情就是他的筹码,无论如何,他真的想试一试。不留遗憾,不留遗憾。他喃喃道。他不愿意憋着自己的情感,也就意味着自己要面临一件他这辈子都没想过的事情。

  给雷狮表白。

  如果这家伙要是像之前对那个女生一样随便找来一个人搪塞自己,那开学以后一定要先揍他一顿。安迷修先为自己做好最坏的打算,才去想下一步要做什么。

  表白要怎么说啊…?什么时候说,在哪说?安迷修这十九载,没看过别人给别人的其他表白方式,大都是一句我喜欢你,没有新意没有特点,他本来也打算就这么说一句,可是一想到先前雷狮无数次调侃自己直男,简单粗暴四个字是不是不会有什么好效果?保送生第一次为情感问题陷入无尽的纠结和苦恼,比这一周用来思考他和雷狮之间的种种还要痛苦。

  女孩子都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太厉害了……。他开始在心里由衷地赞叹姑娘们的勇气,相比较于不断点开社交软件里雷狮的聊天窗口发呆的自己而言,实在令人佩服。

  他戳开雷狮的资料卡,还是一如既往的内容,但也不敢点开雷狮的空间,看那些恋爱博客说自己的经历的时候,都要在表白前表现的风轻云淡、心如止水,点开空间会留下访客记录,那就容易暴露。

  可是他也不能干坐着啊,现在还没组织好语言呢!他终于想起自己手上还捧着一杯水,水此刻已经凉透了,冷意刺激着他的手掌,没由来地下意识以为自己估计也凉透了,吓得他赶紧把杯子放在桌子上,将自己的掌心搓热。要给自己一点积极的心理暗示!

  他耗费掉全身的浪漫思绪,也只想到零点表白这一点。在2月14日的零点表白,被答应固然好,就算被拒绝,对方也会感到快乐,这样想,怎么样都比较有利于雷狮的心情嘛。

  我可真体贴。他满意地想着,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

  2月13日23:57。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他完全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甚至表白要说什么话都没想好,他没想到自己已经磨过了这么长时间,想了想自己从纠结到回想到思考,中途又取了取经,居然已经过了这么长时间,难怪自己脑袋涨涨的。时间越是紧迫,他越什么都想不出来,手忙脚乱之间,大脑好像变得一片空白。

  …可是情人节一年一次,这次错过了,就再没有机会了。

  23:59。

  他不管了,豁出去了。手指飞速地在键盘上打下四个字,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他的心脏在胸腔里砰砰地撞击,前所未有的情愫一哄而上,他已经满脸通红,心脏跳动的声音吵得他只知道时间一到要点击发送。

  他已经没法思考了。

  最后的这一分钟如此漫长,他不知道59的数字在什么时刻会变成00,他咽了口唾沫,再给自己鼓鼓气,手指悬在发送键的上空,眼睛死盯着手机最上面那一栏的数字。

  准备给死对头表白,做梦也没想到这件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成功还是失败?

  时间要到了。

  就这么说吧,已经想不出其他的话了。

  莽一把,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00:00。

  点击发送。

  [我喜欢你]





-tbc-

评论(51)

热度(3435)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